the love of siam 在泰國票房反應熱烈,因此於2008 01/17--01/20這四天特別於曼谷各大戲院再次上映三小時四十分的一刀未剪完整版,相關上映戲院及場次歡迎參考該網站http://www.theloveofsiam.com/news/activity.html

該部電影原聲帶CD+VCD(MV及電影花絮)已經發行,有需要的朋友歡迎與我聯繫喔!

"Love of Siam"中譯"愛在暹邏廣場"

11月22日開始在泰國上映時電影全長僅150分鍾(2.5小時),導演與編劇是只有26歲的Matthew Chookiat,電影拍攝經年,藉著暹羅廣塲節日璀璨的光影,捕捉了影片中充滿著錯愛的世情.....是今年泰國聖誕的賀節鉅片.

曼谷的暹羅廣塲(Siam Square)位於像台灣西門町般的地區,是青少年最愛留連的地方,小店林立,露天庭園歌聲廣播不斷,夾雜著大型商場MBK, Discovery, Siam Centre及最新的Paragon之間;連接著BTS輕鐵的Siam Centre站,都是訪泰遊客的這門景點.

故事先寫出兩個男生Tong與Mew二小無猜的友誼. 但由於Tong的姐姐失蹤,Tong母親變得憂鬱,父親終日酗酒.Tong的家庭因而搬離這傷心地,留下了暗戀著Tong的Mew....

奶奶的辭世,Tong的離別,只剩下孤獨的Mew....

時光飛逝,已入大學的Tong與Mew在暹邏廣場再遇上.

這時,有來自奶奶音樂天份的Mew正擔任著樂團的主音及作曲,他的樂團在上位中.....而Tong則只漫不經心的與漂亮的女生Donut在拍拖,儘管Donut非常喜歡Tong.

戲劇性地,Mew樂團的新經理人June長得與Tong失蹤姐姐一模一樣.Mew於是介紹June給Tong認識.Tong與母親安排June扮作失蹤的姐姐住進Tong家,希望能幫助到因女兒失蹤酗酒的父親.

Tong與Mew重逢後,Tong對虛有外表沒有內涵的Donut感到厭倦.而Mew亦決意將內心對Tong依戀的深情化作靈感,作了真摯的"只有你"這首歌,很快成為了樂團的流行曲.

Tong的坦然無悔之情似乎都得到樂迷與媒體熱心的支持,但Tong的母親卻變得非常沮喪,感嘆為可上天安排一個失蹤女兒,一個酗酒丈夫後,還要加一個同性戀的兒子.

Tong感到迷茫,暗戀著Mew的鄰近女生Ling則嘗試幫助Tong.....

結局安排在平安夜,Mew的樂團在暹羅廣塲的露天庭園作聖誕演出,Tong來到暹羅廣塲....Tong最後作了決定.

有影評說,雖然Tong作了個被認同的決定;但也許觀眾或會懇求另一個的結局.

究竟Mew聖誕禮物是淚水還是開懷呢?我還是期待著看這套電影"Love of Siam愛在暹邏廣場".

還好一切的一切都在完整版的電影中再度呈現.

Donut錯愛著Tong;Tong的父親錯愛著June;Ling錯愛著Mew;Mew錯愛著Tong.....都活在一個錯愛的年代.

"只有你"這首歌表達著Mew對Tong的一往情深,錯與對,不後悔,不畏懼,只需你明白,只要你能會意,不需理會其他人.....

"只有你"歌詞中文翻譯:

多想謝謝你的明白 你的付出

多想謝謝你的承諾 你不變的心

心聲來自被遣忘 心身疲累的我

來自雖深受創傷 仍感歡欣的我

**曾渡過慘淡歲月 似無止境般

但仍有人關心 有你伴著倍感快樂

開始感到愛的甜蜜

開始領會人生意義

一生一心 全獻給你

是好是壞 不後侮 不畏縮

只因特別的你 我不離不棄 至死不渝

一日不見 渡日如年

重複**

就讓你細聽我的心聲

告訴你我日夜深愛著你

重複**

這是來自我心唱給你的歌

來自我心其他人聽不到的歌

這是來自我心唱給你的歌

來自我心只有我倆才會意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R 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