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旅行,西班牙&荷蘭 (下)


A片機場,色慾城市

如果在機場發現有免稅商店販售色情DVD,旅客應該是驚喜還是驚訝?上個月在歐洲旅行,我在阿姆斯特丹機場,就發現一家DVD店在賣A片,直覺是驚喜。也?讀者會覺得我很好色,但好色之中倒是有幾分理智的思考,關於我們對於性產業或者性的態度與看法。

阿姆斯特丹機場的DVD商店,所販售的色情光碟,就直接以專櫃方式?設在門口不遠處,更專業的是,那些DVD還分為給異性戀與同志不同的顧客,DVD封面也就大剌剌攤在顧客面前。我當時的反應是,如果連機場都可以賣A片,更別說在市區的色情商家了。

這就是一般旅遊書沒告訴我的景點。一提到阿姆斯特丹通常都會想到運河、梵谷美術館、林布蘭之家、安妮之家,但我的旅行經驗是性與大麻,以及同志可以在荷蘭結婚。

在此之前,我曾讀過一本台灣日日春協會出版的《妓女聯合國》,才得知在荷蘭賣淫是合法的(因此在機場賣A片就是小巫見大巫了),但是禁止任何形式的剝削,只要沒有妨礙到公共秩序,個人妓院與住戶可以共處在一棟建築裡,都可為官方容?。而在我住的旅館附近,就有一家紅燈戶,一天早上與同住友人經過,櫥窗小姐還拉開布簾跟我們示意呢!

當我們行經紅燈區時,路過好幾家有如紐約百老匯的戲院,門口還有一位管理員不斷向我們招攬,希望我們入內觀看性表演,他說得口沫橫飛,無非是要我們掏錢買票。我們很讚嘆阿姆斯特丹的性產業規模,在優雅的運河旁,一場場的肉體與色慾,不斷上演。

不過,最讓我們大開眼界的,阿姆斯特丹的同志地圖,最大特色就是情色部分比較豐富,我們一路上收集各式的廣告酷卡,其中,一張名為「Sex on Sunday」酷卡,上面是關於一個週日的性俱樂部,對象為男人與男孩,但他們的原則是安全性行為,否則就會被要求離開。

比之於紐約,阿姆斯特丹才是慾望城市,性的尺度更為開放。有時候,一家紅燈戶與同志色情店對街而開,也?是互相較勁,也?是相互輝映,當一個男人經過站在馬路中央面臨選擇時,或者在中央火車站附近的一家色情DVD店,一邊是異性戀看的,一邊是給同志看的時,顧客要選擇哪一邊,構成有趣的畫面。

也?以上種種讓多數的亞洲人或者台灣人瞠目結舌,覺得不可思議,會不會造成性的混亂啊?或者是不是鼓勵性氾濫啊?這正好就表示發問者極度性壓抑。當性越開放時,反而有一套的性的規範必須遵守,讓需求有適當出口,如同百貨公司,滿足消費慾望。我在阿姆斯特丹感覺到旅遊書沒告訴我的事。

本文節錄自亞洲男女同志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UR GUIDE 的頭像
    TOUR GUIDE

    彩虹自由假期

    TOUR 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